Wednesday, March 12, 2014

织布鸟巢

这是织布鸟巢的相片。

我对鸟类没有太多的研究,或许说我对于生活所需以外的知识向来不太关心,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位“实事求是”的人。如果以时下年轻人的想法而言,我是不懂生活的人,因为太过严肃对待生活,失去人生乐趣。

然而对于我而言,严肃对待生活是一种责任,实事求是是一种原则;至于生活乐趣则要看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拿捏时间以及如何行动找寻乐趣。

2014年3月1日前往适耕庄的两天一日自驾游就是掌握时间,珍惜生活的一种表现。

平时为生活忙碌,乘着周末周日前往一些自己喜欢的地方,轻轻松松的放开怀抱环抱大自然,这才是我所认为的享受生活。

旅途中参观了许多景点,其中到过一个水果店,除了购买水果,在哪儿看到了相片中的这一些鸟巢。

说是织布鸟巢的是身边的人儿,因为我只知是鸟巢,鸟的类型我不得而知。而店主看到我们对这鸟巢有兴趣,便为我们介绍了鸟巢可分为雌雄两类,其实他的意思是雌雄鸟所织鸟巢造型的不同。

真佩服自然界的奥妙,看那雄鸟所织鸟巢可以避风雨,巢内就只有一横摆的站立处;反观雌性所织鸟巢除了避风雨和站立处,其出入口的一半是密封的,而且被织成有个凹陷的篮子形状,应该是孕育小织布鸟的小摇篮,这就是万物自然的“母性”呀!

No comments: